close

絕對是一個煎熬過許多人的問題,究竟是要回台灣或者留在美國呢?

 

在美國--

1) 領著永遠比別人第一層的薪水

2) 做人家的次等公民

3) 所有的機會都輪不到你因為你永遠少一張入門卷-- 簽證

4) 對工作不滿還是得低下頭來,因為願意幫你半身份的人也認為你應該感激他,而就算對方不這麼認為,你也沒有本錢辭職

但這也不全都是負面的,如果你想著在美國的自由(也因此造就許多瘋子),這裡的氣候環境(運氣不錯我在加州),美國的開放與個人主義,就要你又愛又恨,酷愛這文化讓你破繭而出,學會正視自己的才華,再也不用受無邊無際的壓抑社會價值所規範;但同時你也不滿,不滿憑什麼只因為自己是華人就低人一等,美國人絕對沒有比較友善這是華人永遠不願面對的事實,美國人也沒有比較聰明,但奇妙的是,他們在我們的國家就備受推崇,回到自己的國家,又是家中的小霸王,好不吃香。

他們靠強權欺壓世界各國,卻還能接受我們的掌聲不斷,這道理是什麼我實在還是想不明白

 

回台灣--

你終於不用做次等公民了,你可以瀟灑地在公司間輕快地遊走,但是否你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台灣還有像樣的工作機會嗎?台灣還有理性的人群嗎?出國不過四年我看見台灣的轉變已經不是敗壞二字得以形容。被濫用的消費者權益,被煽動蠱惑的人群盲目的追崇,被政商勾結包庇道德淪喪的企業。

台灣,我的家,你還有尊嚴嗎?我們還有資格評論世界嗎?或者,我們還有判斷是非的能力嗎?

 

 

台灣,我的家,除了人,還有什麼要我留戀...

你說呢?

 

 

---

在美找工作不斷被打槍有感

 

題外話

在美國職場就是想辦法辦老裝成熟

在亞洲則渾身解數讓自己青春洋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免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