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當日記轉為週記、週記改為月記,我的世界有些許傾斜;

用工作換來金錢、以成長換取卑微的自由,兩者卻又同時各帶走些許已貧乏的時間。

─ 免迪 ‧ 貳零壹壹 世界毀滅倒數前夕的故事。

 

--

 

從前,我企盼成長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換取幼稚的不自由;

後來,我明白年紀本身並無法成就夢想,卻可能吞噬從前大無畏的膽識、挑戰極限的本能,

隨著時間的推進,我們的幼稚消失了,但是自由卻也沒有隨著時間增加、抑或反而減少;

無怪人類自十八世紀便奮力吶喊「不自由,毋寧死。」

可惜我們為了創造自由,又在生活中搭建攀爬自由高塔的高牆,

最後,時間走了,剩下的渣子是片段的記憶,

留給死前最後的一瞬永恆來慢慢回憶。

 

 

疲累了一天下班回家收到朋友寄來的明信片總是特別的溫暖,

人生之於我,是一連串的夾縫中求生與尋找、定義快樂的過程,

什麼事情都可以很遭、卻也可以都很好,好壞的定義僅在一念間,

往事種種,決定間,片片故事是因有果,成就今日的我。

 

 

分享:蘇打綠 喜歡寂寞

主唱:蘇打綠
作曲:吳青峰
填詞:吳青峰

揚起了灰塵 回憶裡一場夢
那照片裡的人 瞳孔曾住著我
闔上了過往 夢境活成河流
已滋潤了身旁 真實中的脈搏
生命來到窗前
不吭一聲 拎走了我們
誰為情所困 誰為愛犧牲
誰比誰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了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生命吹過面前
不吭一聲 劃成了掌紋
揮霍了緣份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了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了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arrow
arrow

    免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